三郎

山长水远知何处

小情歌 - 苏打绿

1 3 2
看到这个数字,忽然发现了时光真的如流水
不知不觉有多少年了 细细说来有7年多了
我不是现在的你怎么样了,不知道你是不是找到了人生的意义,找到了可以陪你立黄昏的人。我发现自己已经很久不想你,算是还爱着你吗?抑或是怀念着当年的我们,想起当年的日子,因为没什么钱,我们总是拿电脑下好枪版电影,休息的时候窝在一起看,我记得那时候你说过以后谁会陪你看电影,我记得你常问我,以后人生那么长谁会陪你一生,你一开始就会说想想以后陪伴我的人不是你,你会常常跟我发脾气。后来的后来不知道怎么了,不知道你还爱不爱,你走了,留我一个人,多少年里我常常埋怨你,为什么离我而去,留我一个人。也会埋怨你是不是蓄谋已久的离开,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毫无意义了,因为你不在了,但至少我相信当年的我们,我记得那秋天温暖的太阳载着你,我记得那寒冷的清晨,我记得那夏夜的晚风,那时在看北极星的我们。我也记得你所有的小脾气,还有你所有的好。
今年可不可以不要在给我发生日快乐了,从你走后,我就不在过生日了,这么多年里,你总在也只会在那天给我发一条生日快乐四个字,但是其实你知道吗,每年的那天看到之后我只会心如刀割,每年的国庆我都会很难过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其实只有我知道,因为在那年我们遇见了。我想起了那年那日的我们相互表白了。
你知不知道,我今天去了你的城市,去了以前我们常去的地方,但是我知道你早就不在了,不在很久了,真的很久了。或许你身边已经有了你此生的挚爱,你说我们以前说的话,你会不会对别人也说起。
我知道自己这么深的执念对自己不好,听到最近的歌凌晨三点,我在想你听到了会不会想起我们的曾经。
我会因为别人对我说的话跟你以前说的一样,而心动,我以为那是你,后来我发现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我真的挺累的,或许我早就累了。
你知道吗?前段时间我遇到一个人,跟你不像,但是她说的一句话,我那一刻以为是你回来了,后来我知道是自己的错觉,你们完全不一样,但是有一个点,有很多小情绪类似,她很聪明,很会与人相处,有很多方式来与你说话,或许这就是社会,但是我渐渐的发现,或许只是当时的错觉,让我坚持了这么久,其实本质不一样还是不一样,我感觉到好疲惫,同时我发现其实我只是想寻找你的影子或者只是想用来忘记你,后来我发现我错了。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?我会一生一世一双人。你总笑我,余生那么长,别这么早下定论,我说你等着看好了。
你知道吗,父母已经不知道逼了我多少次了,但是我始终无动于衷,或许是死不悔改。
我发现我的心里还是你。
哪怕是相似也不行,我累了,我发现靠着那一点点相似我支撑不下去了,或许怎能把价值观不一样的人强行凑在一起呢,哪怕她像你,但终究不是你。
这么多年,我觉得我好累了,我勉强自己不下去了,今天我突然发现,那些不是爱,那些所谓的不舍所谓的爱,只不过是想用来忘记你或是寻找你的影子。突然累了,我不想了,真的不想了,就让你住在我内心,我并不觉得孤独。
我想说,两人还是得切身感受对方,不然只是迁就,只是技巧终不能长久吧,还是需要真诚。
谢谢你的陪伴,或许你也很累,我知道,让你长久迁就于我抱歉了,其实我迁就的很累很累,大抵你也是如此吧。
这样的夜晚我不知道怎么忽然有点想放下了,或许我真的累了。技巧或许对我真的没什么用,除了让我觉得不真诚防备。
感情或是两情相悦吧,一个人总是不行的。
但是我庆幸你有如此本事,因为我可以放心的知道你不会难过,你会懂得找到更好的。
至于我你也不用担心,我的心里有她,伴我足以。
相识一场,余生好走。
我也不知道改如何面对明天的生活
但我知道总要活着,至少我心里还有一个人,能支撑我以后的余生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三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